首页 对话 正文

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2:1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_1

刘烈宏

  “山西省是中国电科电子装备智能制造、碳化硅材料、光伏新能源、网络信息安全等业务和相关产业发展的主要承接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对电科在山西的产业布局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电科先后以在山西第二研究所、第三十三研究所为班底,成立了中电科装备和中国网安两大子集团,是中国电科助力建设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的主要支撑力量。信心来自实力。据了解,作为军工电子的国家队和信息产业的主力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科在军民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重大装备、关键元器件等诸多领域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队伍。当问及如何深化与山西合作,助力山西转型综改时,刘烈宏表示,中国电科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产业等优势,围绕“安全”和“智慧”两大事业,通过推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产业化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项目合作、加强综合治理公共安全领域合作、合作共建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平台、促进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合作,以及加强人才交流,推动地方引智等7项合作,实现央地互利共赢。其中,涉及“安全”的有两项。一个是组建“中电科(山西)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打造中国网安华北总部,共同建设军民融合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业园,打造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增长极”。另一个是中国电科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服务于山西省公共安全领域,全面提升城市公共安全领域信息化水平和综合应急防突能力,构建山西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面向关键基础设施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记者对“新型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项目”颇感兴趣。此项目是电科与山西共同开展山西省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工作,推进智慧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智慧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化水平。刘烈宏介绍说,项目的重点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物流、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应用示范合作。(记者 杜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