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地方风味“沁水十大名吃”出炉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3: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2

  黄新闻网讯(记者 宋超 通讯员 延学林 张振文)锅锅菜、软米饭、风味黑山羊、土猪宴、小粉面饸饹、八八宴……2017年4月28日,一道道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小吃亮相首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历山杯”沁水传统名吃美食大赛颁奖活动的舞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4

  上午10时许,沁水传统名吃比赛在美丽的历山风景区拉开了帷幕。历山旅游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王荣致欢迎词,沁水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致开幕词。主持人宣布美食比赛正式开始,23家参赛单位将地方眼底之色、鼻侧之香、舌尖之味、心怀之悦的美食展示在比赛场上,200余道美食同场竞技,让更多的人了解美食、感受美食、热爱美食。嘉宾和评委现场品尝打分+沁水美食大赛微信公众平台网上投票,终极对决,最终苏庄风味黑山羊、郑村湘峪八八宴、固县安上全鱼宴、樊庄老字号干炒饸饹、鹿台山土猪宴、端氏锅锅菜、金鑫手抓排骨、大胖大馅饺子、端氏干炒饸饹、郑庄铁锅层层菜被评为首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历山杯”沁水十大传统名吃。对获评的“沁水十大传统名吃”的生产经营单位由组委会颁发了牌匾、证书,给予命名和奖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5

  据悉,这是沁水县史上首次认定推出的地方风味“沁水十大名吃”品牌。活动由首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领导组主办,沁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历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沁水县14个乡镇、沁水电视台协办。各参赛选手以沁水地方传统名吃为主,在沁水县举办的杏花、梨花、黄花等乡村花节上积极展示“地方味道”,让游客品尝和享受民俗文化小吃的熏陶。可以说,这里每一碗小吃都有一段古老的民间传说故事,每一寸土地都孕育着悠久灿烂的沁水文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6

  沁水将美食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在每个花节展卖美食已经成为该县大兴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美食大赛当天,各界名流、文人骚客、美食学者零距离感受舌尖上的“沁水味道”,为社会各界人士认识沁水、走进沁水、热爱沁水、宣传沁水架起了一座无形经济之桥,为不断提升沁水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知名度,丰富人民群众美食文化生活,满足沁水老百姓精神文化需求,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进作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