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人洋事 正文

多国洋老外相聚山西包粽子迎端午

发布时间:2017-06-26 10:4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1

图为:老外们手拿各自包好的粽子合影留念。刘小红摄

  中新网太原5月27日电 (刘小红)来自牙买加、马其顿、墨西哥等国的44名洋老外近期在山西太原学习针灸以及推拿技术,恰逢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27日当天,众多洋老外入乡随俗,齐聚一堂包粽子迎端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2

来自牙买加、马其顿、墨西哥等国的44名洋老外近期在山西太原学习针灸以及推拿技术,恰逢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27日当天,众多洋老外入乡随俗,齐聚一堂包粽子迎端午。刘小红 摄

  据了解,由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针灸及推拿技术临床应用培训班”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开班,来自孟加拉、捷克、多米尼加、格鲁吉亚、牙买加、马其顿、墨西哥、蒙古、尼泊尔、巴拿马、罗马尼亚、斯里兰卡、泰国、多哥和乌克兰15个国家的44名学员在山西太原参加为期56天的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3

图为:洋老外们正在观看、学习包粽子需要的食材以及流程。刘小红 摄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特意为来华参加培训的学员组织了“粽横四海·浓情相约”活动,意在让学员通过亲手包制粽子,更好地了解端午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4

图为:洋老外们正体验包粽子。刘小红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5

图为:一位老外头顶一盆包好的粽子拍照留念。刘小红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6

图为:一位洋老外展示自己包好的粽子。刘小红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9_7

 图为:洋老外们正体验包粽子。刘小红 摄

  据悉,受国家商务部委托,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自1998年至今,已连续19年承担中国政府援外人力资源培训任务。19年间,中心紧紧围绕国家外交战略,依托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特有的医疗资源优势,已成功承办了74期各类培训(研修)班,为来自亚、非、欧、美、大洋洲的119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1833名医疗卫生管理和技术人员提供了相关专业培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