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山西代县:以赛为媒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2:2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三晋_1

  人民网忻州6月12日电 (乔慧)6月12日,代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忻州举行。从发布会上获悉,《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雁门关初赛电视竞演活动和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将于近期先后在代县举行。“我们热忱欢迎各方朋友来代县观看比赛、观光旅游、考察项目、交流洽谈、共谋发展。”代县县长郝江陵说。

  近年来,代县把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由“铁矿黑色产业”转向“旅游绿色产业”,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以打造精品景区为开发思路,推进各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了雁门关景区、代州古城景区、杨家将文化景区、赵杲观景区、白人岩景区和红色精品线路“五区一线”的旅游格局。

  说到代县的文化旅游产业,郝江陵自信地表示,“2016年,代县旅游门票收入突破25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新优势日益彰显。代县将继续深化全县景区、景点的改革创新,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大力推进“旅游+”发展模式,丰富和延伸旅游产业链;加大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力度,让代县旅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雁门关初赛电视竞演活动将于2017年6月15日在雁门关风景区举行,届时由客场运城市与主场忻州市进行竞演,竞演活动由规定主题《超级问答》、《乡长的小目标》,自选主题《厉害了我的家》和两市富有地域特色的开场秀、中场秀节目组成,目前,活动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定于7月8日至7月10日在代县举行。该项活动由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骑游活动继2016年活动更加丰富,云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在国际、国内自行车赛事中颇具影响力的职业及业余选手参加。囊括大型巡游表演、全民自行车赛、代州古城绕圈赛、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风筝表演、传统摔跤挠羊赛等赛事,以更加丰富多彩、激情迸发的活动形式,让代县这座历史悠久,文化资源底蕴厚重的古城,焕发出新的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成为体育旅游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