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鸡蛋土豆拨烂子

发布时间:2017-06-26 10:32:4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6_1

  土豆拨烂子是一道亦饭亦菜的山西家常小吃,吃起来茸软揉松,香气扑鼻,是山西人非常喜欢的一道家常面食。山西出产土豆,山西人对土豆有一份特别的情感,这种情感就体现在吃食方面。在晋人的菜谱中,土豆占据很重要的位置,煎炒蒸煮皆可,晋南晋北做法各异,简直就可以开个土豆宴。单说这个土豆拨烂子的做法就有很多种,有握成团蒸熟的,有散蒸的,有压成泥的,有擦成丝的,有拌普通面粉,有拌杂粮的,有蒸熟蘸调料吃的,有蒸熟下锅炒的。这个鸡蛋土豆拨烂子是蒸熟下锅炒的,先将土豆擦丝拌上面粉,然后上锅蒸熟,最后拌以各种佐料炒出香味,听起来都会流哈喇子。

  

  原料:

  面粉、土豆、鸡蛋、盐、葱碎、蒜片、辣椒。

  

  做法:

  1.土豆洗干净,去皮,用擦子擦成丝。擦成的土豆丝不能太细,太细的话,蒸熟黏在一起成团不容易划拉开。

  2.擦好的土豆丝放入水里淘洗两遍,去除表面的淀粉,这样土豆丝就不会变黑,也不容易连黏在一起。

  3.淘洗好的土豆丝放沥水筐里控干水分。

  4.用小勺将面粉撒在土豆丝上,一次不要撒太多,撒一勺就用筷子搅拌几下,一个大些的土豆撒2-3小勺面粉。

  5.让每根土豆丝都沾满面粉,面盆下面没有多余的面粉即可。

  6.蒸锅水开后将拌好的土豆丝,放入笼屉里,用筷子在中间扒拉开一个洞,好让蒸汽进入里层。

  7.大约蒸5-6分钟,土豆的量与蒸制的时间成正比。蒸好后立刻取出倒入盆中,用筷子把蒸好的土豆丝扒拉开。

  8.蒸好的土豆拨烂子放置温凉就可以开始炒了。

  9.先起油锅炒个鸡蛋,鸡蛋炒熟划散,取出备用。

  10.锅中倒油,比平时炒菜用的油要多些,太少炒出的拨烂子不香,而且粘成的团也不容易打散,但油也不能太多,否则吃起来腻口。

  11.爆香葱碎,蒜片和辣椒丁,放入蒸熟的拨烂子。大火急炒,用铲子不停翻拌。

  12.放入炒好的鸡蛋,最后撒些盐,翻拌均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