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温刚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1:0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c85f50ed1c0f4e7a092fcc7a7da22

温刚

    身材魁梧、步履刚健。没想到这位让人颇有神秘感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温刚是一位地道的山西人。

  “这几年回的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尤其是太原城市建设和交通发展,让人印象深刻。”对于“老西儿”来说,家乡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

  “这一次给家乡带了什么‘礼物’?”

  “我们今天与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温刚说,兵器工业集团将在北斗导航应用、瓦斯发电机组、煤层气钻采装备等军民融合领域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推山西经济转型。

  温刚介绍,目前集团驻晋单位达到了40家,员工3万余人,年营业收入200亿元。近年来,驻晋单位不仅向部队交付了一大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而且开发了高铁车轴、永磁电机、民爆混装车等一批技术先进的军民融合产品,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哪些因素促成了央地双方在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

  温刚认为,首先,山西是人民兵工事业的发祥地之一,八路军黄崖洞兵工厂就诞生在山西,“黄崖洞”精神已成为兵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另一方面,山西拥有天时、地利、政通的良好投资环境。这些都是山西的优势所在。

  说到这里,温刚专门举了个例子:前段时间,在太原市委、市政府直接协调下,快速高效地解决了集团下属新华化工公司土地问题,使新华化工资产顺利装入上市公司。而募集到的资金则再投入本地本企业,实现了良性发展。

  对于央地双方合作和家乡发展前景,温刚认为“前景可期,大有可为”。温刚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挥兵器工业集团在北斗导航、装备制造、特种化工、光电信息等领域的技术、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山西的区位、资源优势,形成较大规模的军民融合产业群,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记者 常慧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