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CRI中外记者晋城座谈 共话绿色晋城魅力

发布时间:2017-07-07 10:30: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_1

“2013CRI中外记者晋城行”记者团成员参加在晋城举办的座谈会。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刘澄圆)7月10日下午,在结束了沁水县的采访后,“2013CRI中外记者晋城行”记者团成员赶回晋城市区,与晋城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市委外宣办、农委、旅游局、文广新局等单位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晋城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就晋城的城市概况、乡镇建设、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与记者团的中外记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

  会上,晋城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贾长生代表晋城欢迎“2013CRI中外记者晋城行”记者团成员。随后,各个相关部门代表通过幻灯片演示、音画推介等直观而生动的方式分别展示了晋城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文化推广、旅游开发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晋城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令人瞩目。

  记者们在座谈中了解到,晋城目前主城区以及四个县城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不愧是生态秀美的宜居之城。享有“国际花园城市”、“生物资源宝库”等美誉的晋城,拥有多个国家5A级和4A级景区,包括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晋城的众多知名景区既有蟒河这样的国家低碳旅游示范区、凤凰欢乐谷这样的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有丹朱岭这样的工业旅游示范区。不难看出,晋城的旅游资源开发是依托产业发展并紧紧围绕生态建设来开展的。

  晋城近年来还大力开发乡村旅游。2012年,晋城市农委与市旅游局将晋城乡村的各种价值以艺术媒介加以挖掘,以提升乡村的魅力,实现乡村重生,从晋城23个乡村中投票选出了12个“最美乡村”,而每个乡村的崛起都凝聚着晋城人民的奋进与执着。未来,这一评选还将持续下去,不断发掘晋城乡村天然拥有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认识晋城的乡村,也让更多的人深入体味晋城人民的幸福生活。

  当天,“2013CRI中外记者晋城行”记者团的外籍记者们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介绍后,与相关部门的代表进行现场互动,纷纷表达了他们对晋城的喜爱以及想让更多海外大众了解晋城的愿望,座谈会现场十分热烈。日本记者志摩悦二郎说:“晋城的绿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里城市的绿化率不仅高,而且绿化中各种颜色的平衡感也很好。我希望晋城能够继续着眼于建设‘绿色城市’,再接再厉。”尽管刚到晋城三天,葡萄牙记者胡大树对于晋城的喜爱已经溢于言表,他说:“晋城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我从这里的绿化看到了强烈的环保意识。来晋城前,我对这里没有什么了解,但是,才来3天,我就已经对她一见钟情了!”

  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生态宜居的绿色环境,晋城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未来,晋城还将继续扩大旅游资源开发,挖掘人文资源,并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国际花园城市”晋城将锦上添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