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今年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07-06 17:40:5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_1

  山西晚报7月5日讯(记者 张立宇)2017“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进入新阶段,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开始探访申请资助的寒门学子——我们的“助学直通车”出发了。

  2017“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由山西晚报、山西省慈善总会、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资助今年高考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5月16日,活动启动后,众多正在为各种费用发愁的学子、家长纷纷咨询、报名。目前,已收到近百名学子的资料。记者将采访部分学子,记录学子家庭的真实情况,挖掘学子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随后,山西晚报将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呈现学子们稚嫩肩膀所承受的苦难、强大心灵所追求的梦想。

  “爱心圆梦”和“利群阳光”是两个老牌助学项目。“爱心圆梦”助学行动是本报联合社会各界开展的助学项目。从2005年至2016年,本报携手山西省慈善总会、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向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筹集善款2000多万元,共资助4700多名贫困大学生进入大学校园。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是由各省市主流媒体携手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至2016年,“利群阳光”主办方已直接资助19200名学子,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同时,在“利群阳光”爱心平台上,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号召,16年来募集社会爱心资金,累计资助超2万人。4万多名利群阳光学子坚韧地成长,他们以勤治学,以孝侍亲,以达济世,以报感恩,以善立身;他们用各自的方式书写励志故事,在世界各地散发出正能量的光芒,带给周遭温暖和力量。

  2015年,“爱心圆梦”和“利群阳光”两个项目首次携手,帮助山西省百名寒门学子上大学。2016年,“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再次惠及三晋百名贫困大学新生,并积极与中国助学网、亚宝药业集团开展合作,同时汇聚其他的社会爱心又捐助了109名学生圆梦大学。

  2017“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主题是“迎着阳光绽放笑脸”,活动以利群阳光学子为主体,探寻他们阳光、积极的精神世界,发现、记录和传播他们美好与自强的故事,向社会传递“勤、孝、达、报、善”的美好品德,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公益,全方位解读寒门学子身上的阳光力量。

  今年的活动中,“利群阳光”将资助100名学子,每人一次性资助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的加入,让更多的学子沐浴爱的阳光!

  ○受助条件

  1、2017年,高考本科录取的山西籍大学新生 (不包括二本C类)。

  2、家庭贫困。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单亲、残疾人、长期患病、遭遇灾祸等家庭的子女和孤儿优先。

  3、品学兼优。艰苦朴素、成绩优秀、孝老敬亲、与人为善、自强自立,并获得过相关奖励的学生优先。

  (注:免学费的院校及免学费的专业不在受助之列,如:军校、师范专业等;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料,或资料提供不全,或资料弄虚作假的不在受助之列;其他公益活动已经资助的学子不再资助。)

  ○需提供资料

  1、“2017利群阳光助学申请表”,两份(从山西晚报官网http://www.sxwbs.com/wb/news_13/sx_0/6805550.shtml下载,并如实填写,贴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3、贫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注:须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贫困证明中须准确写明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家庭贫困情况等内容。

  属于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等家庭或孤儿的,提供相关证件复印件,两份;

  4、高考成绩查询单,两份;

  5、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不得使用网上打印录取信息),两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