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两只克隆羊宝宝等着您来起名字

发布时间:2017-07-06 17:30:5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7月5日讯(记者 李飞飞)“俩克隆羊宝宝叫个和和、美美,多喜庆!”“阳阳、原原比较有纪念意义,代表了两个城市的羊生下的羊宝宝”……6月30日,山西晚报发出“请您给小羊宝宝起个好名字”的消息后,受到众多读者、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如果您想参与为两只克隆羊宝宝起名字,请在7月9日18时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山西头条”参与,起名被选用者,将受邀前往克隆羊基地探望两只羊宝宝。

  “俩羊宝宝是辽宁绒山羊和吕梁黑山羊克隆生出来的,出生地在太原。我觉得可以取辽宁沈阳的‘阳’,和太原的‘原’字来起名,叫‘阳阳’和‘原原’,挺有意义。”网友“二十一郎”在微信公众号“山西头条”留言,讲了自己给两只克隆羊宝宝起名的思路,他说,这对羊宝宝是山西首例体细胞克隆羊,名字要有纪念意义,而且要通俗、生动、朗朗上口。

  不少读者和网友起的名字也很有特点,记者梳理了一下,有以小羊颜色起名的,如“大黑子、小二黑”;有以地域和出生特点起名的,选取了克隆的“隆”字,和山西的简称“晋”字,如“隆晋善、隆晋美”;有以形容女孩机灵、可爱的词起名的,如“可伶、可俐”“欢欢、喜喜”等。

  这两只克隆羊宝宝,于6月24日晚7∶45依次诞生,均为雌性。老大体重3.7公斤,老二体重2.7公斤。它们克隆了吕梁黑山羊的基因,有着纯黑色的毛,眼睛发亮有神。它们在白山羊妈妈的腹中足足待了154天。降生不久,两只黑山羊宝宝表现出了较强的生命力。截至目前,出生11天的两只克隆羊身体健康,长势良好。

  如果您愿意为这两只可爱的双胞胎克隆羊宝宝起名字,或者您觉得有啥名字适合它们且有纪念意义,请告诉我们。或许您起的名字,会伴随着这对双胞胎克隆羊的成长,并走完接下来的科研之路。本报也将选择合适的时间,邀请起名被选用者前往克隆羊基地,去探望这两只双胞胎克隆羊宝宝。

  参与方式:微信搜索“山西头条(sxwbsxtt)”公众号,加关注后,直接回复 “为克隆羊宝宝取名字+您建议的名字+您的手机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