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17:36:55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太原7月4日电(赵芳),2017年度山西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太原启动。据悉,该活动是按照中银协活动要求,定于7月至9月在山西省银行业中开展。

  活动期间,山西省银行业协会将按照中银协相关要求,组织各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各单位要根据本行宣传特点,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启动日”宣传气氛。启动日,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的网点要覆盖所辖网点的地区。

  7月为“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

  7月活动宣传内容应以2016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以下简称“《通知》”)为基础,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类:一是介绍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就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方面向广大银行消费者进行宣教;二是从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角度出发,通过在厅堂展示、社区宣传、柜面提醒等多方面开展对消费者安全宣教工作,使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三是加大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宣传,严明利害关系。

  8月为“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

  近年来,在互联网服务模式的培育和影响下,客户对银行电子渠道的需求,开始从单纯追求产品功能过渡到更注重追求服务体验。银行业对电子银行的定位正在从简单的交易替代、产品交付等交易渠道向营销新媒体、销售新渠道、经营新模式转型,同时,推动“智能网点”发展,给客户带来了全新服务体验。

  在活动月期间,各单位可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智能设备等已投入使用的电子渠道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广泛推广、普及。通过宣传,使其了解更为便捷的服务模式,享受更为高效的服务过程,体验更为灵活的服务渠道,从而推动全行业提高服务效率、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同时,在推广过程中,向消费者积极普及使用电子渠道服务的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正确、安全、高效的使用电子银行服务。

  9月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已成为当前影响群众安全、社会和谐、金融稳定的一大公害。自2015年10月国务院部署在全国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参与,在打击治理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仍然存在,银行消费者防范意识仍需加强。

  在活动月期间,各单位应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普教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片、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形式,扩大宣教覆盖面。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及大型商业业区内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等方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详细说明,着力增强公众的防诈骗能力,并注重向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农村居民等群体倾斜,做到身边有活动。各单位应加大与公安机关及地方媒体的合作力度,积极宣传用卡安全和个人信息防盗知识,让消费者认清电信诈骗本质。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银行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从业务技能上提高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助力金融系统稳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