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山西省推进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7-07 08:47:5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我省推进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

  山西日报讯(记者 晋帅妮)7月6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服务针对性更强,覆盖的企业和项目类型更全,受理解决问题的渠道更顺畅,山西省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工作加码升级常态化。

  全力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山西省委、省政府打出改革组合拳,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9系列行动。“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为其中之一。

  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占祥介绍,开展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既是去年万名干部入企服务的延续,也是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的具体行动。根据工作方案,主要有三部分内容:建立入企服务长效机制。分不同行业、领域建立困难企业帮扶联络员制度,完善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确定困难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帮助解决企业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完善服务企业平台。通过网上平台、入企服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宣传惠企政策,常年受理本行业、本领域企业问题诉求,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问题诉求,推进服务企业常态化;兑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承诺。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政策落实“回头看”专项督查调研活动,汇集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打通梗阻,对共性问题集中处理,对个性问题专门解决,确保政策措施落实不走样、不掺水。

  据了解,与以往干部入企服务工作相比,此次专项行动有新的突破。入企服务针对性更强,突出对困难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服务;企业和项目覆盖类型更全,覆盖一产、二产、三产的各类企业,其中既有省属国有大型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也有规模以下的中小企业;受理解决企业问题的渠道更加顺畅,从以往入企服务的集中受理企业问题,变为利用网络手段,常年受理企业问题诉求。

  目前,山西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等有关省直部门已制定了本行业、本领域的入企服务工作方案,确定了服务企业和项目,正在与企业项目对接,收集梳理问题;山西省经信委已出台工业领域的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工作方案,省市分级开展入企服务工作。各市有关部门也正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