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8月开幕 将突出“两个转变”

发布时间:2017-07-07 08:46: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山西省重要的文化活动,也是山西省重点培育的五个品牌展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分别位居中国最具特色十大文博会第八位和第四位。今年山西省政府将办好第三届山西文博会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5_1

  记者从6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7年8月24日—8月28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会期5天。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有关要求,本着精简务实原则,本届文博会不举办开闭幕式。

  本届文博会继续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通过组织系列展览、交易、论坛、演出等活动,设立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影视动漫、非物质文化遗产、媒体融合、文化金融、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板块,突出重点项目推介和交易,突出重点企业、园区展示,突出群众参与性和互动性,全面展示山西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山西省内外文化企业交流合作。

  本届文博会在交易招商方面主要将突出“两个转变”,由展产品向展项目、展企业、展园区转变,由展览博览为主向展览博览与交易招商并重转变,增加设置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展区、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园区展等。

  本届文博会设立主会场、辅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划分为序厅与中心展区、主题展区、室外展区三大部分。序厅与中心展区以“传承创新”为主题,展现三晋的人文历史,表达山西开放、创新、改革的诉求与朝气。主题展区分为六大主题区,其中,“文化三晋”和“转型崛起”主题展区组织山西省内十一地市、大型重点文化企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参展;“开放交流”主题展区拟邀请兄弟省市、国外展团参展;“多元融合”主题展区突出文化科技、文化金融、媒体融合展示;“美丽山西”主题展区重点宣传推介山西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艺术博览”主题展区汇集国内外工艺品、艺术品、收藏品等文化产品参展、销售。室外展区设在煤炭交易中心室外广场,主要是“鼓舞山西”锣鼓大赛和文化雕塑展。

  作为山西省文化产业的盛会,文博会已经成为了检阅、总结山西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的盛会,人民群众参与、享受文化的盛会,成为山西省“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重要展示窗口与助推力量,第三届文博会的举办也必将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振山西省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