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山西女企业家“勇闯”哈萨克斯坦

发布时间:2017-07-07 17:45: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1_1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2017年7月5日,以“走丝绸之路 促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山西品牌丝路行(哈萨克斯坦站)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成功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山西品牌、推动山西本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展文化交流、深化互信合作。

  此次山西品牌丝路行山西省组织了24家企业携300余种商品参展,涉及建筑材料、家居用品、电子消费、新能源、照明、机械和耐火材料等诸多行业。在这其中,记者也发现了很多女企业家的身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1_2

  图为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执行经理王倩,正在用流利的俄语向客户介绍公司产品,她曾经留学乌克兰,此次来哈推介,正可谓是人尽其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1_3

  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的山西凯翔凯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企业。刁一晏和她的妹妹刁秀丽,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这也是她们的企业第一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刁一晏介绍,她们公司主要以太阳能相关产业为主业,产品包括太阳能手电筒、双玻组件、太阳能烤炉等。哈萨克斯坦日照时间长,又以食肉为主,而这些正是她们的强项,可以说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来哈,就是要主推公司的拳头产品——太阳能烤炉。2016年,她的公司产值约3000万元,2017年她的目标是突破1亿元,同时进军中亚、东南亚。

  刁一晏说,这次作为大同市唯一入选的企业,她和妹妹能够代表山西来到哈萨克斯坦,感到非常的光荣。这一切都源于党的政策好、政府支持多,企业也一定要争一口气,把国外市场开拓好,为山西争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