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地铁3号线着手储备人才

发布时间:2017-07-09 15:37:57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晓丽)“预计今年年底,太原地铁3号线开工建设,所以现在要着手储备专业人才。”昨日上午,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并在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专项招生咨询会,在现场,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梁月花这样介绍。

  “毕业后,如果能在太原地铁上班,我认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将来还可能有更大的发展。”在现场,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的一位咨询学生说,他准备报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其家长们都很关心招生的名额、专业,另外,大家也咨询是否毕业后一定能保送至地铁公司工作,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人员介绍:“通过全国统招进校的订单班学生,以太原生源优先,毕业后通过地铁公司面试选拔的,即可进入太原地铁工作。”

  现场的丁一飞同学就是去年以384分考入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地铁订单班”的,他说,只要在校表现良好,去地铁公司工作不是问题。

  据介绍,去年,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为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以订单培养模式,进行了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今年,根据3号线工程筹划,继续加大培养力度,经过考察确认,先后与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管理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达成合作培养协议。

  根据订单培养合作协议,今年将合作培养城轨运营管理、城轨通信、城轨信号、城轨工程、城轨供电、城轨车辆检修、城轨车辆驾驶和城轨机电控制8个专业的技术人才,共计培养学员804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