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临汾开发区出实招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9 15:36:4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临汾开发区出实招助力经济发展

  山西日报讯 6月中旬,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无审批工作动员大会”,连续出台3个文件,对“一章统批”“一窗一网”等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进行明确,受到项目投资方的欢迎。

  该开发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执行局,在工作人员不增加的前提下,本着“职随事走、人随职走”的原则,将现有发改、规划、建设、土地、公安等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划转到行政审批执行局,行政审批执行局承担相关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并对行政审批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共划转行政审批职能78项,下放或委托审批职能11项,划转工作人员18人,为企业承诺制无审批工作“打通了隧道”,特别是取消原有各职能部门审批专用章11枚,启用“临汾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所有审批事项“一章统批”。

  在此基础上,开发区再造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对划转的审批事项“梳头发”“编辫子”,梳理审批事项119项,绘制办事流程图119张,推行“容缺受理”,实行“并联审批”,绘制并联审批流程图28张,最终形成“办事清单一张表”“受理流程一张图”的规范运行机制。具体工作中,行政审批执行局对工作人员按照“一岗多能,一人多专”的原则进行了高强度的培训,建设了具有“全科医生”性质的专门化审批服务队伍。推行“接办分离”和“受审分离”的政务服务机制,即按照业务领域和流程,合并、优化为综合服务窗口,统一接收各类审批服务办件,经预审,材料齐全后,启动“全程代办”服务模式,接件人为首办负责人,负责资料的内部流转和受理完毕后证、照的发放。首办负责人严格遵守首办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办事人全程只需接触综合服务窗口一人,即可拿到相关的证照。同时利用网络化办公手段,依托行政审批执行局政务外网建设,推行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通过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网络服务手段,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实行证照免费邮寄业务,更大限度地方便入区企业和群众办事。(杨涵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