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山西旅游推介走进阿斯塔纳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7-09 15:35: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2_2

七月八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会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山西日报阿斯塔纳电(记者 孟婷)当地时间7月8日,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旅游推介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世博园内中国馆举行,全方位展示山西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源,让更多境外游客了解山西,感知山西。这也是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西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

  推介会现场,开场舞《红灯笼》的热闹与喜庆,吸引了全场嘉宾的目光。山西省旅发委副主任王琳就山西特点鲜明的古代建筑和宗教文化、晋商文化故里以及寻根祭祖圣地等旅游资源作了整体推介。

  山西旅游产业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旅游交通日益便捷,山西从北到南有7个民航机场,已经开通了通达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条国际航线,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络已覆盖山西全省。平遥国际摄影展和平遥中国年、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五台山国际文化旅游月等都已经成为国外游客喜欢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着众多国际友人到山西旅游观光,山西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王琳表示,近年来,山西谋求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扩大海内外旅游市场,此次推介会在宣传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塑造山西旅游国际形象的同时,也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促进山西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个实际举措。

  推介会期间,独具山西特色的戏曲表演《晋风晋韵》、唢呐表演《打枣》、剪纸、皮影、刺绣、煤雕、推光漆器、黑陶等特色工艺品展演,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与表演,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对山西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感知,山西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也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的好评。

  此外,山西省旅游企业与哈萨克斯坦旅游业界翘楚COMPLETE SERVICE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