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晋城交警街头寻找“最美交通人”

发布时间:2017-07-10 16:11:4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晋城交警街头寻找“最美交通人” 司机礼让行人获赠行车记录仪

  山西晚报7月8日讯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不论是机动车驾驶人还是行人,只要遵守交规就能得奖品。7月5日、6日,晋城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开展“寻找最美交通人”公益宣传活动,先后为3位机动车驾驶人、近30位行人颁发了奖品。

  7月5日8时许,在晋城市区苑北路附近,执勤交警寻找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晋城十中门前的斑马线上,不时有行人过马路,但是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连车速都不减。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行人缓慢过马路时,还遭到多辆机动车驾驶人鸣笛、闪灯催促。

  据晋城市交警二大队交警介绍,举办此次公益宣传活动,是为了大力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减少因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

  8时52分,一位行人走到马路中央护栏的位置时,一辆车号为晋E·T1246的出租车停在了斑马线前,为这位行人让行。这辆出租车司机是一位的姐,由于她是活动中第一位主动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执勤交警送给她一台价值900多元的行车记录仪。由于车上还拉着乘客,这位姓刘的的姐简单说道,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礼让斑马线是自己分内之事。又过了十几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晋E·T1222的出租车为了礼让行人停在了斑马线前,这位的哥名叫宋晋立,驾驶出租车有十几年了。他说,今年晋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也要尽一份力。同样,他也获得了一台行车记录仪。

  几位执勤交警在这条斑马线附近观察了一个多小时,除了这两辆出租车外,再无其他车辆礼让斑马线。当日9时29分,记者来到晋城市果品冷库门前的斑马线附近时,一辆车牌号为晋E·M9821的黑色轿车停在斑马线前给行人让路。由于这位驾驶人是活动中第一位礼让斑马线的私家车主,执勤交警也送给他一台行车记录仪。这位私家车主姓米,是一位在晋城工作了20多年的河南人。米先生说,他的孩子就在晋城上学,由于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过程中经常要过马路,所以他深知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自己平时驾车只要看见行人过马路就会让行。

  执勤交警又来到苑北路与新市东街十字路口,开始寻找文明过马路的行人。记者发现,能按照人行道红绿灯指示过马路的行人很多,短短10分钟,就有近30位行人收到了交警送出的烟灰缸、茶杯等礼物。看到其他人遵守交规,很多想闯红灯过马路的行人也不好意思地折返回路口,一起等红绿灯。

  7月6日上午,晋城市区开始降雨。晋城市公安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冒着大雨,在市区新苑岗附近开展了寻找“雨中最美行人”的公益宣传活动。

  尽管大雨下个不停,有的行人还没有打雨伞,但面对红灯仍然坚持等待,直到绿灯亮起,才匆匆通过斑马线。看到这些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主动等红绿灯的行人,民警走上前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

  据晋城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李渊介绍,今后,该队执勤民警还将不定期在辖区路段寻找“最美交通人”,并颁发奖品。同时,还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实线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李吉毅赵明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