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山西第三届中小学作文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10 16:11:0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8_2

7月8日,山西晚报承办的“课堂直播”杯山西省第三届中小学作文联赛决赛现场,小学组一对双胞胎正在奋笔疾书。 本报记者 寇宁摄

  山西晚报7月8日讯(记者 田晓瑛)今日,山西晚报承办的“课堂直播”杯山西省第三届中小学作文联赛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决赛以及颁奖盛典。本次作文联赛历时9个月,吸引了山西省11市两万多名中小学生参赛。此次联赛激发了中小学生的写作兴趣,发掘了一批少年“写作高手”。小选手们经过海选、突围赛一路“闯关”,有40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环节。在最后的颁奖盛典上,选手们不仅获得了荣誉,也收获了写作的自信和快乐。

  上午8时,山西日报报业集团院内已是人头涌动,数百名家长和孩子来到比赛现场签到。参赛选手显得非常兴奋,除了去年12月太原赛区决赛选出的优秀参赛学生,还有来自吕梁、运城、临汾等各市的中小学生,大家早早集聚到了比赛现场,等待最后的“决战”。

  首先进行的是小学组的决赛。8时50分,小学组别的题目全部确定并现场由选手抽签敲定,随后主持人宣读题目和“解题”思路,并将其展示在幻灯片上。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奋笔疾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选手们渐入佳境。其间,早已待命的评审和评委们讨论起了评选细则。10时许,小学组的比赛结束。工作人员将选手们的作文收回,根据选手的姓名进行编码登记,大赛组委会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最后到评委手中的作文只有编号,看不到姓名和学校及任何个人信息。

  10时50分,中学组比赛正式开始。与小学组别程序一样,经过一个小时的写作,选手们顺利完成了比赛。“作文题目是什么?发挥得如何?”选手们一出考场,家长们就拉着孩子的手询问比赛情况。

  评委老师认真细读每件参赛作品,最后选出各自满意的作品现场宣读。在场评委提出自己的意见,展开热烈讨论……决赛获奖名单渐次出炉。

  晚上6时30分,由黄河少儿艺术团体育路分团带来的舞蹈《小荷淡淡香》拉开了颁奖盛典的大幕,本次大赛的评审、评委代表和众多学生、家长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容纳800人的盛典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凝神屏息,认真聆听每一组奖项的诞生。

  来自太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张琴喜、来自临汾市第一中学的吕九海从两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小学组、中学组特等奖。他们的决赛作文赢得了所有评委的肯定,主持人现场朗诵了这两篇作文,在场的学生、家长听后掌声雷动。同时,他们还获得了由太原九章教育培训学校提供的特等奖奖品(价值7000元的“苏东坡之路”研学之旅)。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方舟书刊发行社承办,太原市马老师快乐教育培训学校、太原市九章教育培训学校、太原市书声琅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了饮品、纪念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