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永济打响环境优化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10 10:34:4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开展专项行动 突出整治重点 永济打响环境优化整治攻坚战

  山西日报讯 卿头镇对镇属所有的残垣断壁进行了立面设计粉刷,建起了文化墙,群众纷纷点赞;韩阳镇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与“七一”党建活动有机结合,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义务劳动;张营镇组织辖区农村主干,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观摩,现场点评,红脸出汗……连日来,一场以优化营商环境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为主题的攻坚战,在永济迅速打响。

  农村环境和营商环境的整治,是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基于这一认识,永济市以主动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同步深入推进。

  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上,该市结合市情,突出对“三沿一部”开展集中整治,即沿河(涑水河、黄河)、沿线(国道、省道、县道)、沿路(村镇道路)和重点部位(城乡接合部、镇点周边、景点周边、重点村周边),从清垃圾、清违章建筑和危房、治污水、治农业面源污染四个方面重拳出击,在点上力求突破,在面上抓好提升,在源头上强化治理。同时,重点对各镇街、各有关部门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进展、实际效果、建章立制等情况开展督查工作,对在行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追责,竭力营造社会关注、全面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推动全市农村面貌大改观、大变样。

  从企业、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入手,永济市致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早惠民夯实基础。首先对永济市2011-2016年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情况进行专项摸底,建立台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深入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百日大会战”的基础上,全面构建干部入企服务长效机制,四套班子领导和责任单位,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有效推进问题解决;同时实施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通过包联领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每月调度集中联动解决问题、日常分类办理随时解决问题,全力突破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施工障碍,对涉嫌逃废债的企业要逐一进行摸查、认定,督促企业主动对接债权行,制定还款计划,明确还款时限,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化解风险,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专项行动。要按照“一链一策、分类处置、整体设计、重点突破”的原则,建立企业担保链风险预警监测机制,推动金融环境持续净化。另外,全面加强涉企违法犯罪的查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强行承包工程、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干扰企业生产经营和正常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对行政审批事项前置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大幅度精简申请材料及相关证照年检,切实方便企业、方便市民。(卫明珠 王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