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源区签约36个项目引资503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10 08:49: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源区签约36个项目引资503亿元 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扶持文旅产业

  山西日报讯(记者 丁园)7月9日,太原市晋源区召开“2017魅力晋源”文化旅游推介招商会,上海复星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圆通速递山西总部项目、晋农之窗农业博览园项目等6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据悉,此次招商会晋源区共签约项目36个,签约资金达503亿元。

  此次招商会上,晋源区拿出了2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11个新兴产业项目、7个都市农业项目、8个现代物流项目、26个文化旅游项目、30余处预留地块等共计117个招商项目向省内外投资商抛出橄榄枝,吸引了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旅行社和山西保利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计138家参会。

  作为山西省11个入选的“旅游综改示范县(区)”之一,近年来,晋源区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确定区域内投资项目“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服务监管,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高标准建设了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和双创服务中心,建立项目培育、咨询、落地等全过程一条龙服务机制,还成立了区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下一步,晋源区还将出台旅游项目招商优惠政策,推动晋源真正成为投资“洼地”和创业“高地”:鼓励区内外企业或个人以直接投资或合资合作等方式,投资晋源区旅游业,重点鼓励旅游特色小镇、古村落保护开发、四星及以上旅游酒店、度假村等。对固定资产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旅游项目,实行“税收先征后返”,即从旅游企业投产或经营之日起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收入中属本级地方财政留区部分,按50%比例连续三年返还给旅游企业;所得税按“两免三减”执行,即头两年全征全返,后三年返还50%;土地使用税中属本级财政执行全征全返。按照规定,所有税收返还部分必须用于旅游企业扩大经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