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山西国企改革再迈一步

发布时间:2017-07-12 17:24: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国企改革再迈一步 首批“三供一业”分离完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煤市_2

同煤集团首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暨分项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贺亚奇)7月7日,同煤集团首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暨分项协议签约仪式在大同市举行,标志着山西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迎来“开门红”。

  在2月9日召开的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山西副省长、山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一新指出,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多,历史包袱沉重是山西国有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对此,加快推进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此次国企国资改革的任务之一。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2016年6月,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在中国全面推进此项工作,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同煤集团作为山西省分离移交办社会职能工作试点单位,与大同市政府于2016年12月13日签订了《同煤集团首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分离移交工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2017年1月,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同煤集团首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实施方案正式确定。双方坚持“八个共同”的原则,成立了由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和同煤集团董事长张有喜等为组长的联合领导组。分别成立了10个专项工作组进驻“两区”(采煤沉陷区、棚户区),按照分离移交路线图,开展移交前的各项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企业人员接收安置工作,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负责收缴同煤集团补缴土地出让金及维修基金等费用,市国土局不动产中心负责为移交住户办理房屋产权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同煤集团职工家属区迎来“大红本”时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