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赏美景看展演品文化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7-07-12 17:44:3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9_2

阵势恢宏的“唐王祭祀霍山大典”。

  山西晚报7月11日讯(记者 刘江)听霍岳松涛,品州署神韵。7月11日上午,霍州市七里峪镇山广场,彩旗招展、鼓乐长鸣、人海如潮。随着阵势恢宏的“唐王祭祀霍山大典”的震撼上演,霍州市“中镇霍山·华夏州署”第九届文化旅游月拉开了序幕。当日,梁衡研究会辛置分会及霍州市辛置镇乡村文化记忆馆正式揭牌,中国著名学者、作家、新闻理论家梁衡回到家乡霍州市辛置镇下马洼村,参加了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祭山大典以礼仪、歌舞、鼓乐结合为载体,再现了传统文化中祭祀镇山的宏大场景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中国根·黄河魂“鼓乐之源”锣鼓表演,更是让观众大饱耳福,体验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霍州素有“物华天宝”的美誉,文物古迹众多,风景名胜如云。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58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即:霍州署、贾村娲皇庙、赵家庄观音庙、陈村霍窑遗址。省级3处即:祝圣寺、明代鼓楼、韩壁新石器时代遗址,此外还拥有中镇霍山这一历史文化名山和七里峪、陶唐峪、悬泉山、油盆峪、蝴蝶谷等风光秀美的自然景观。尧王避暑住陶唐、大禹治水到霍山、曹端名言励后人,都在这里留下了历史的足迹。

  近年来,霍州市在推进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中,立足自身优势,深挖文化底蕴,提出了打造“中镇霍山·华夏州署”精品旅游的发展思路,以做好“旅游+”文章为引领,大手笔开发包装景点,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和“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的特色小镇,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兴市建设,全域旅游发展行稳致远。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梁衡故乡·美丽霍州”高端媒体采风、“品鉴霍州”民间手工艺作品展、“壁上春秋·光影再现”马毅敏先生山西历代壁画织绣作品巡展、“人祖娲皇·祈福状元”贾村古会、霍州馍(面塑)制作体验展示、“古衙廉风·千年传承”霍州署文化展演等活动。

  据了解,旅游月期间将先后举办霍山文化研讨会、“寻缘中镇·大美霍州”书画艺术作品巡展、“迎老乡、游故乡、建家乡”恳谈会、“梦想·超越”消夏晚会、“怡情自然·乐享山水”户外自行车骑行、曹端文化研讨等活动。整个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相融合,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