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山西重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粮食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17-07-13 14:22: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张文娟 )  7月12日上午,由山西粮食局和太原粮食局主办的粮食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据了解,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首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快速检测答疑,实验日开放日等活动,向广大市民现场讲解粮食安全辨别小知识,宣传“山西好粮油”,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宣传讲解粮食质量安全政策法规和粮食质量、安全储粮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在省、市粮食局网站,LED屏开展了爱粮节粮宣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太原市粮食局一直对粮食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太原市在全国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十二五”建设期间,共投资460万元对粮食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设备采购和更新,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的检验与判定能力。并且在粮食经营的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认真履行粮食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建立和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各种规则制度和粮食质量安全应急预案,粮食超标处理办法,使粮食质量管理工作科学严谨,规范化制度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活动进行中,山西省粮食局副局长马珩表示:粮食是最基本的食品,也是食品加工的基本原料,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安心。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大力推进粮食行业尚德守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唤起全民共同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意识和行动。我省近几年严抓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改进食品质量安全可行措施,把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捉,坚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为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