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将建设100个“益农信息社”

发布时间:2017-07-13 09:27: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将在100个行政村建设100个“益农信息社”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近日,山西省农业厅对外公布《山西省2017年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实施指导意见》,山西省将改造建设“山西省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在山西省11个市分别选择阳曲县、天镇县、平定县、壶关县、阳城县、平鲁区、太谷县、静乐县、临县、隰县、万荣县等11个重点县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每个重点县选择100个行政村建设100个“益农信息社”,共建设1100个“益农信息社”标准站。

  “益农信息社”标准站要达到“六有”(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标准、提供四类服务(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的功能,成为农民群众享受“一站式”信息服务的网点,为山西省2020年实现信息进村入户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取得经验、树立标杆、打好基础。

  具体的,改造建设“山西省信息进村入户平台”。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作为山西省信息进村入户运营商,要依托现有平台资源改造建设“山西省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力争8月底上线试运行,9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建设“益农信息社”。“益农信息社”要在8月初完成门头门牌的挂牌工作,全部改造建设任务要在10月份之前完成。建立信息员队伍。每个村级站配备1-2名“有文化、懂信息、能服务、会经营”的专职信息员。加强项目管理。 市级农业主管部门负责选定信息进村入户重点县并报省级农业主管部门备案,负责对重点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进行工作指导、督查和检查验收;信息进村入户重点县的农业主管部门是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牵头实施部门,负责制定实施方案、项目管理办法,具体组织项目实施;“益农信息社”所在村的村委与运营商、服务商共同负责做好“益农信息社”及信息员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