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花香万里飘 7月一起去岚县看土豆花

发布时间:2017-07-14 16:38:25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赵芳)南有江西婺源油菜花,北有山西岚县土豆花。每年30万亩土豆竞相开花,岚山秀水,银装素裹,芳香四溢,原生态的乡村美景,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游览观光,被誉为“最美中国第一花—岚县土豆花”。14日上午,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岚县县长乔云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据悉,按照岚县县委“融入太原都市圈、打造省城后花园”的战略部署,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将于2017年7月下旬在岚县河口乡王家村主场拉开序幕,本届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将按照“论坛引领、开幕迎宾、主场展示、四区融合、十大活动”积极筹备。

  “论坛引领”——即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支持,中国作物学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与中共岚县县委、政府共同承办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论坛以“马铃薯产业扶贫与竞争力提升”为主题,开展马铃薯文化、餐饮、招商等多论坛,诚邀国内马铃薯业内专家聚集岚县,进行学术报告、贸易洽谈、对接研讨,为岚县及全国马铃薯全产业链把脉,推动全国马铃薯产业脱贫步伐。

  “开幕迎宾”——即举办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开幕式,展示土豆宴特色餐饮,感受土豆花风景名胜区,体验土豆文化,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光临。

  “主场展示”——即在岚县河口乡王家村主场,集中展示岚县乡土乡风乡情,游客可相约土豆花海、留影世界最大的“心心相印、天长地久”大地景观、走世界土豆文化长廊、品尝农家特色风味小吃、感受饮马池高山草甸自然风光。

  “四区融合”——即以四区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中部以九大公园为特色的生态园林县城休闲度假旅游区,北部河口乡、界河口镇饮马池高山草甸自然生态休闲旅游区,西部普明镇、大蛇头乡白龙山、茅龙山自然人文旅游区,东部东村镇、岚城镇秀容古城、岚城古镇、120师历史古迹红色文化旅游区,四区联动,要素融合,让游客徜徉中国·岚县土豆花风景名胜区,享受自然之美。

  “十大活动”——即竞技土豆厨艺、体验亲子面塑、唱响土豆歌曲、相约集体婚礼、组织自行车骑行、举办土豆选美、感受万人土豆宴、展示土豆文化创意、展销农特产品、观战土豆杯篮球赛。

  在岚县,赏土豆花、品土豆宴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万亩土豆花海洁白如雪、一望无际,土豆饭菜朴实无华口味却又变化多端。岚县将统筹推进吃住行游购娱,高起点、重融合、创品牌、树形象、促发展,创建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中国·岚县土豆花风景名胜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