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河南舞剧《太极传奇》太原演出

发布时间:2017-07-14 16:37:0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9_2

  演员们正在表演舞剧《太极传奇》。

  山西晚报7月13日讯(记者 范璐)“天地自古生阴阳,神拳妙手世界强,朗朗乾坤孕太极,沉沉大爱天下扬……”伴随着一位说唱者铿锵激昂的吟唱,昨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演太原站演出在山西大剧院启幕。

  舞剧《太极传奇》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的传奇经历和近400年来陈氏太极拳的传承和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的生死之恋。剧中,陈、蒋两大家族经历爱与恨、生与死的洗礼,终于大彻大悟,达至水火相生、阴阳相融、和谐太极之境界,诠释了“和谐、和平”的理念,展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浓郁的中原风格。全剧共包括序幕《天地太极》《乱世新仇》《爱恨情缘》《梦萦红崖》《剑收阴阳》、尾声《和谐乾坤》等6个篇章。

  “这出剧目非常特别,过去我们看舞剧主要是看舞蹈,这次还有武术的部分,故事的冲突很激烈,演员的表演也特别投入,而且他们的身手太棒了,我都忍不住鼓掌呢。”来自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的小飞说,她是和好多学舞蹈的同学一起来的,演出结束了,大家都还沉浸在剧中的故事里。此外,剧中还展现了九节鞭、舞剑、棍术、红缨枪等,大大提高了剧目的可看性。

  据了解,自2013年1月在河南艺术中心成功首演后,《太极传奇》截至目前累计演出近90场,收获了许多奖项。此次全国巡演6月23日在合肥启动,共包括6个城市的12场演出,太原12、13日两场演出之后,还将陆续走进西安、石家庄等地演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