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漪汾苑示范区有望7月底完成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09:20:48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漪汾苑示范区是太原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打造的11个市级示范区之一。7月13日,从太原市城乡管委了解到,漪汾苑示范区正在道排工期,力争7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为周边群众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依照规划设计,该示范区将通过道路交通、住宅建筑、绿化景观、公共建筑、配套设施等五个方面的综合改造,解决空间规划不合理、道路破损严重、围墙形式凌乱、绿化率较低、停车秩序混乱、牌匾杂乱不统一等问题。同时将高空线缆入地、节能改造以及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纳入整治工作中。

  整治过程中,万柏林区坚持“先治乱后提质”的整治思路,通过开展拆除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取缔占道经营等综合整治,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一是强力拆违治乱,组建了专业拆违队伍,拆除违法建设14处共计1500余平方米面积;二是清理环境卫生,对建筑垃圾运输实施严格监管,对卫生死角及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清运建筑垃圾1.4万吨、生活垃圾300吨,清理各类小广告1300余条;三是取缔占道经营,由该区城管部门重点对示范区主次干道及校园周边区域占道经营进行取缔,加强常态化监管,防止反弹,示范区创建以来累计取缔占道经营169处,暂扣经营工具56件。

  重点解决示范区“脏乱差”问题的同时,万柏林区逐步推进示范区的绿化、美化、亮化,全面提升示范区品质和档次。一是改造示范区内道路。全部修缮示范区内道路,对漪汾苑小区西主干道进行改造,铺设沥青面积1.5万平方米,施化停车位90余个,有效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二是粉饰美化建筑立面。对小区所有楼体立面进行粉刷,并对楼宇卫生进行保洁,共完成楼房粉饰69栋共计30万平方米面积。三是统一规范门头牌匾。四是提升改造小区绿化。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补植各类绿植400余棵,恢复绿地1.2万平方米面积,补栽花卉500余棵。五是综合开展屋顶第五立面整治。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从杂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坡屋顶改造、屋顶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屋顶清理。(太原日报作者 任晓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