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4 16:45: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跃)7月13日,吕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总结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问题,补齐短板,谋划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吕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吕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各分县市区公安局长、纪检书记、政工科长和局属各支队、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吕梁市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短板,对标一流,深入开展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三大战役”,大力加强“四项建设”, 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稳定”多管齐下,不断加大公安队伍建设力度,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不断提高,队伍活力不断增强,警营内部不断和谐,警民关系不断融洽,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吕梁公安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吕梁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吕梁”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会议强调,吕梁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吕梁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形象不佳、执法不公、管理不细、工作不实和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吕梁公安队伍建设的着力点,切实增强队伍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安林要求,吕梁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公安公安政治属性、公安工作的专业要求、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和公安队伍的建设规律,突出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警队。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建设一支政治强的公安队伍;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抓手,建设一支作风硬的公安队伍;要坚持把从严治警作为保障,建设一支纪律严的公安队伍;要坚持把人才强警作为方向,建设一支素质高的公安队伍;要强力推进从优待警工作,建设一支凝聚力强的公安队伍。山西市公安机关党委要重视政工、纪检、督察队伍建设,配强领导,充实警力,积极支持政工、纪检、督察部门抓管理、严纪律、强工作。

  李安林强调,吕梁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队伍的意识,围绕“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方案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风险防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队伍建设的新成绩,推动吕梁各项公安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