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介休市北坛东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4 17:05: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民生实事——介休市北坛东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李全爱、李亚娟)连日来,北坛东路改造工程牵动了介休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心,这条道路既是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这条路由于近二十年的使用,加之交通承载量较大,导致道路出现了严重破损、积水严重、坑洼不平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和群众的正常出行。为此,介休市委、市政府将北坛东路改造工程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积极实施。

  北坛东路作为介休市东西向主干道,道路沿线及周边主要是市文体中心,部分城中村及小型商业等。西侧与三贤大道相交,沿途经过经十路,经十一路等已成型道路交叉口,东侧与下庄立交桥延伸段及S223省道相交。道路全长约1.7公里,改造宽度为56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采访中,工程项目甲方代表段中华告诉记者:“此条道路的改造是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周边的群众对此已经呼吁多年。之所以破损不堪,除了路面维护不周,更多的问题是配套设施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道路沿线范围内两侧场地地势东高西低,设计主要以北坛东路红线宽度为依据。由山西辰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并于从6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15条管线正在紧张施工中,自来水管线基本完工、雨污水管线完成2000余米、清理路基1300余米,剩余管线确保7月25日前全部入地。”

  记者了解到,道路起点位于三贤大道,终点为下庄立交桥延伸段交叉路口处,其中中间为4米宽绿化带,两侧分别为11.1米宽机动车道,2.5米隔离带,5米宽非机动车道及7.4米宽人行道。此次管线改造包括排水管线改造,排水工程包括雨污水排水管线,采用雨污完全分流排水系统,专业管线施工,主要涉及路灯、煤气、天然气、自来水、通信、供电、供热等。

  北坛路改造工程项目市政府协理梁雅骐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每周对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出现的质量隐患及时纠正,严把材料进场关和质量检验关,为打造优质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北坛东路改造工程,既是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全市交通基础条件,有效解决城区交通不畅的问题,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服务周边群众,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