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助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5 18:27:40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助学活动启动 拟资助300名贫困学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一年一度盛夏日,又到金榜题名时。为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7月14日上午,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2017年度“汇邦助学——贫困学子•大学圆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拟资助贫困学生30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汇邦助学——贫困学子•大学圆梦”公益活动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行了5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资助对象仍然是晋城市户籍,并在晋城市6县(市、区)行政区域内就读高中的考生,单亲、孤儿、父母因残疾或大病无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个及以上大学生的家庭优先考虑;考生需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被专科院校录取的特殊情况的特困学生也可申请;同时,考生未接受其他慈善助学组织或个人的助学资助。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2017年8月15日前,向汇邦慈善基金会提交助学申请,咨询电话4000356990。凡是通过资料审核,经入户调查和筛选确定的资助对象,将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赵连生宣布2017年度助学活动正式开始,他说:“十分感谢大家能来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多年来汇邦慈善基金会在汇邦地产的大力支持下,初衷不变,始终致力于助老、助学、助困等慈善事业,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山西汇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希辉表示,作为晋城市本土地产企业,汇邦地产希望以己之力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出一份力,同时也将坚持向汇邦慈善基金会进行捐赠,以爱心回馈社会,做有责任、有温度的企业。汇邦慈善基金会义工部长王左左介绍了基金会现有义工及团队、发展情况等,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基金会这个大家庭中,也希望能以点带面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燎原之势。受助学生代表和义工代表王宏亮分别发言,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汇邦慈善基金会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是自己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晋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增龙表示,慈善没有终点,公益贵在坚持。汇邦慈善基金会已经成为教育扶贫工程的一张亮丽名片,他们大爱无疆、乐善好施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继承和发扬。希望汇邦慈善基金会能够在慈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得更远。

  最后,刘希辉代表汇邦地产将100万元善款现场捐赠给汇邦慈善基金会,用以今年的助学活动,汇邦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刘波代表汇邦慈善接受了捐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据了解,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是由山西汇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兵先生发起,经山西省民政厅核准登记,于2013年1月发起成立的晋城市唯一一家私营企业创办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旨在传递社会正能量,搭建社会爱心平台,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从事的慈善公益项目包括:助学、助老、助困、救灾、一对一帮扶。

  截至目前,汇邦地产累计向将汇邦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800万元。汇邦慈善基金会发展注册义工1983人;成立了21个义工团队;实地入户探访求助家庭8707户(次),足迹遍布7区(县)98个办事处(乡镇)1463个行政社区(村);累计发放善款人民币538.2458万元,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550名,发放助学金209.96万元;慰问孤寡老人和帮扶困难家庭2685户(次),发放慰问金和帮扶金214.8万元;捐资助教款50万元;抗震救灾善款41.118万;发放其它善款22.3678万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