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助推大运重卡“加速”

发布时间:2017-07-15 17:52:3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李宁波 通讯员 张志鹏)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不断加大对我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信贷扶持力度,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对大运集团的综合授信额已达27亿元,助推其“加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大运重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以上,出口业务增长迅猛,在菲律宾、泰国、埃及等国新增7家经销服务网络,海外销量同比增长90%以上。

  作为主司进出口和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政策支持方向的民营企业积极予以支持,并不断研究提升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从2012年起,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就和大运重卡展开合作,为企业提供一般机电产品出口卖方信贷贷款。2014年,该行又为大运重卡量身定制了一套包括出口卖方信贷、固定资产投资贷款、贸易融资、结汇等中间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鼓励新能源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今年2月27日刚挂牌成立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就以业务拆分为契机,紧紧抓住山西省多重政策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存在的困难,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当了解到2016年大运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销售5696辆,企业垫付国补地补资金近20亿元,资金压力巨大的情况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主动提升对大运重卡的授信额度,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全方位发展和转型升级,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对大运集团的综合授信额已达27亿元。同时,还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支持,让大运重卡发展动力十足。目前,全新搭载奔驰发动机的N8V、N9H产品和新匹配的康明斯动力产品已于近日发布上市,剑指中高端重卡市场。随着一系列新产品全面上市,将进一步带动大运整体销量的大幅提升,为大运重卡走出国门、“风驰天下”加油助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