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15 17:51:5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7月14日讯(记者 赵丽娜)记者从山西省旅发委获悉,即日起至10月底,山西省旅游行业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大型节庆活动、道路交通、火灾、食物中毒、特种设备等方面内容。

  本次山西省旅游行业安全大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本月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8月至9月为严格执法、集中整治阶段,10月为督查检查、总结提高阶段。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点)。

  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准备工作是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旅游大型节庆活动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活动主办单位严格落实有关审批和报备手续,制定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节庆活动各项应急预案。A级旅游景区通过媒体公告景区最大承载量和游客接待、分流措施,景区制定操作性强、适用性高的游客分流预案,在景区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及时向社会公告,同时报告当地政府,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

  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求旅行社和景区都要按照规定租用、使用车辆,合理规划路线。景区要确保内部道路通畅、安全。因特殊情况造成游客滞留的,要安抚好游客,并合理安排滞留游客的住宿、就餐。火灾事故预防工作,要依据消防部门、森林防火管理部门的规定,重点做好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的防火指导工作。

  夏季高温,食品容易变质。关于食物中毒事故的预防,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都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防范事故发生。

  使用像过山车、大摆锤这样特种设备的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所有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在督导检查中,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和交叉检查、联合执法、专家会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