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灵石县 全力做好高速入口景观绿化提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7 15:49:5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蔡啸 徐峰)“我是第一次来到山西灵石,一下你们这儿的高速感觉真漂亮,环境真美,郁郁葱葱的感觉像是置身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一下车路边便是美观大方的候车凉亭,感觉真是方便和舒心。”来自福建福州的游客俞天水对记者说。

  据了解,“京昆高速公路灵石口连接线景观绿化提质工程”是灵石县全面创优“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工程由灵石县住建局、晋中市政局、园林局、林业局四个单位统一协调配合实施。工程分为高速公路出口候车休闲区和中间隔离绿化带景观绿化工程两个部分。高速公路出口候车休闲区长40米、宽13米,建有两座景观长廊,长廊采用樟子松防腐木构建,地面铺装采用雨花石和花岗岩搭配铺装,配备两台天然大理石石桌、石凳,绿化树种采用高杆嫁接卫矛球做点睛景观,地被面采用金叶女贞、紫叶矮樱,空白地采用草坪铺装,同时配备公示栏与沿线风景介绍,可供游客遮阳避雨等候车辆时阅读解乏。京昆高速公路灵石口连接线中间隔离绿化带景观绿化工程总长700米、宽5米,土建工程路沿石采用花岗岩铺装,绿化品种包括40公分的柿子树、4米高的白皮松、灌径2米的高杆嫁接卫矛球和造型云片景观树;白皮松采用6个小组“品”字形栽种,高杆嫁接卫矛球采用三角形法栽种,地被植物有迎春、红叶小檗、金叶女贞等绿化品种,绿化带采用喷灌系统,可以雾化使用。

  据灵石县住建局物业中心主任马德峰介绍,接到该项工程任务后灵石县住建局、晋中市政局、园林局、林业局四个单位迅速明确目标,统筹对接,加快推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验收原则,确保将京昆高速公路灵石口连接线景观绿化提质工程打造成为全县一张靓丽的风景线,有效净化、美化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