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7月相约去山西岚县避暑、赏花、品美食

发布时间:2017-07-17 17:05:38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_1

  人民网太原7月17日电 (王建)“赏30万亩土豆花开美景、品108种土豆宴餐品。”7月14日,岚县副县长程智芳在 “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发布会上向游客发出盛情邀请。2017年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暨马铃薯产业脱贫论坛会将于7月底在岚县河口乡王家村主场拉开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_2

岚县副县长程智芳介绍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主粮与健康、脱贫与希望”,由“论坛引领、开幕式承接、主场展示、四区融合、十大活动”五个板块构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_3

  岚县位于吕梁山北端,海拔较高,地势平坦,号称“天上云间”。最高海拔2275米,最低海拔1154米。夏日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境。依托得天独厚的土豆资源和别具特色的土豆文化,岚县着力打造土豆花风景名胜区旅游文化品牌。2015年,岚县获得“最美中国·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民俗(民族)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_4

  据了解,早在清道光年间岚县引入土豆种植,至今已有近200年的种植历史。岚县是山西省土豆主产区,已建成山西省一流、吕梁最大的脱毒马铃薯繁育基地。目前,岚县马铃薯种植面积已稳定在30万亩,占全县总耕地面积的39.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_5

  岚县土豆宴闻名遐迩,108种土豆宴有吕梁的土特食品之冠,深受前来岚县各界人士的称赞。2016年在薯博会上,岚县土豆宴5道土豆美食入选“2016年薯博会100土豆美食榜单”前十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