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你是我的孤独》将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开演

发布时间:2017-07-18 17:56: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你是我的孤独》将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盛大开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飘零的美丽·你是我的孤独

  黄河新闻网讯:7月21日、22日,《你是我的孤独》一个以音乐形式诠释王洛宾生平的大型音乐剧将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盛大开演。

  “你曾在橄榄树下等待又等待,我却在遥远的地方徘徊再徘徊。人生本是一场迷藏的梦,请莫对我责怪”。这是一首献给死者的恋歌,他只希望你在这个世界孤独,在另一个世界有伴。

  “西北歌王”王洛宾的传奇一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汪洋恣意、浪漫洒脱,相反战乱、离散、牢狱成了他一生的写照,苦难的堆积压不倒一个人内心的渴望,却塑造了一个如诗人般的歌者。他的青春献给了西北,他的中年沦落于狱间,本想安度晚年将“万水千山走遍”,但却和三毛在孤独中寻找,最终在寻找中迷茫。但你的出现却重新唤起了她冰冷的心,无论是爱情或是欣赏,三毛都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自我。荷西走后,一直“流浪的三毛”宛如一个孤独的灵魂总是在救赎与被救赎中找寻自我的存在和安宁,经历了时间的沧桑终于遇到一个人可以让他驻足停歇,但他们的爱情却早在三生石上抹去,我不想去猜测究竟是什么将他们的情思斩断,因为这个世界的猜测和无解;却也可能是另一个世界的存在或真实。可惜不是你,陪我走向人生的终点。但你永远驻足等待。因为 “等待等待,越等待,我心中越爱,”

  你是我一生的情人,我却是你一世的孤独。王洛宾一生的传奇将被后人以音乐的方式重新演绎。《你是我的孤独》这部作品以音乐剧场的形式,勾勒出王洛宾的坎坷音乐人生与情感世界,以他生平创作、改编的20余首歌曲以及三毛的《橄榄树》,串起他的坎坷人生经历和几段情感纠葛,从中探寻王洛宾灵魂深处的孤独、乡愁与爱恋。《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康定情歌》《掀起你的盖头来》《阿拉木罕》《青春舞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一呈现,追忆那似水年华。更有一首专门为山西的“小狱友”罗力立创作的儿童歌曲《蚕豆谣》也被搬到剧中,来唱响属于山西人自己的音乐情调。一场浩大的音乐盛宴即将空降龙城,我们能做的只有在王洛宾的情绪里浅吟低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