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临汾尧庙派出所再获两项全国荣誉

发布时间:2017-07-18 17:32:3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为民)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尧庙派出所的荣誉册上又添全国荣誉。4月,年轻民警马卉被授予全国首届“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6月,所长周文泉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这支仅有13名编制的基层民警队伍是如何创造“荣誉奇迹”的?7月14日,记者就这偶然获得的信息追寻至尧庙派出所,刚从“全国公安英模山西巡回报告团”上返回岗位的周文泉却淡淡地说:“也没啥经验,都是一茬茬民警干出来的。要说体会,倒是这些荣誉让人一刻都不敢放松。”

  尧庙派出所位于临汾市区城郊接合部,辖区商贸酒店多,车货物流多,人员结构多样,治安环境复杂。在严峻形势面前,这支队伍守职尽责,不辱使命,踏踏实实扎根基层,认认真真服务辖区,年平均接受各类警情3500余起,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

  2016年8月7日,一伙人手持木棒、片刀在新百汇市场追打两名市场管理员的视频突现网上,立即引起了临汾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尧庙派出所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一个嫌疑人手机上的微信支付记录,让最初以寻衅滋事为侦查方向的民警感到,看似简单的追打背后一定隐有窝案、串案。民警紧盯战机,穷追猛挖,飞黑龙江,奔河北,最终把这伙涉嫌寻衅滋事、组织卖淫、故意伤害等多个罪名的13人黑恶势力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去年底,接线报称某宾馆有人聚众网络赌博,为防止打草惊蛇造成电子证据灭失,做到抓稳捕准,侦查人员化装蹲守一周时间,精准预设,以送外卖为由敲开房门,在嫌疑人秒断电子物证的瞬间固定赌博证据,完满破案,被临汾市公安局作为破获此类案件的精品案例进行通报。

  自1996年摘得“全国优秀派出所”首枚奖牌以来,20多年里,尧庙派出所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公安派出所”“全国优秀基层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等荣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