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市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17:50:28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激情推介太行山大峡谷:不去一生遗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2

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推介太行山大峡谷

  人民网太原7月18日电(张婷婷)“太行山大峡谷经过近几年的科学开发,今非昔比,日新月异,不去一生遗憾,去了终生难忘!”中共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激情洋溢地推介太行山大峡谷,“总结起来就是‘六个好’:风景好、气候好、体制好、交通好、政策好、合作好。”

  山西太原龙城推介绘宏图,峡谷旅游启新程。7月18日,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市场推介会在太原举行。

  李全心说,今天的推介会,就是要让更多的山西人了解大峡谷,体验大峡谷,能到山西最佳的避暑胜地、八百里太行最美的峡谷景观、中国最好的山水风光和最佳的旅游目的地,捷足先登、率先目睹大峡谷的雄奇风光,到那里去避暑度假、观光游览、健康养生。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太行美景甲天下,峡谷美景甲太行。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壶关县东南部,总面积220平方公里,亿万年地质演变造就太行山大峡谷“千里太行第一峡” “世界奇峡、天然氧吧”的美誉,雄浑壮阔的深峡幽谷、斧劈刀削的断崖绝壁、清澈如镜的高峡平湖、气势如虹的叠潭飞瀑,集雄奇险幽于一体,融南北风光于一身,汇文化底蕴于一章,绘成了一副风光秀丽的壮美画卷,是太行山水的代表作,也是800里太行最美的一段画廊,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国家攀岩基地、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和山西省标杆景区。

  近年来,壶关县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把握“吃住行游购娱”和“安顺诚特需愉”旅游发展要素,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整合、高品位开发、高水平管理、大力度宣传,全县形成了“两谷两带两园”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两谷”即东边太行山大峡谷和北边太行欢乐谷,“两带”即建设铁路和公路两条旅游经济发展带,“两园”即县城西山文化园和东山旅游园。

  特别是2013年以来,在山西省率先完成旅游资源整合,大力改革管理体制和执法体制,实施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太行山大峡谷景区由过去的“一个景区十个老板,分散经营、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开发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游客不满意、社会不满意、上级不满意”的落后局面,变为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品牌、统一经营”的“五统一”良好格局。

  据统计,太行山大峡谷游客人数、销售收入、社会总收入呈现井喷式增长,连续三年“双位数”高增长,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

  据介绍,为了能与各大旅行社合作好,让海内外游客特别是山西游客共享太行山大峡谷这一独特资源,近年来,太行山大峡谷景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除对组织旅游包机、专列或组团达到一定人数的旅行社给予门票打折优惠外,在今天的推介会上,还特别推出太原地区旅行社购票六折优惠,全国中高考学子凭准考证十元购票等活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