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爱心志愿服务让河津更靓丽

发布时间:2017-07-19 10:05:2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在山西河津市街头,由爱心志愿者义务设立管理的三面爱心墙、两家爱心超市正温暖着这座小城。每天都有市民源源不断地送来干净衣物以及其他生活用品,每天都有困难或有需求的群众从这里取走。如今,山西河津爱心志愿服务处处是风景,2万名志愿者传播着文明新风,为困难群众献爱心,为公益事业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不仅是城市最闪亮的文明名片,更是推动城市发展最大的“软实力”。在这个志愿服务群体中,已经是预备党员的志愿者吴演生是最显眼的一个。多年来,吴演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9月,他与部分爱心市民筹备了河津市友善志愿联合会,并设立了爱心墙和爱心超市,接受群众送来的衣物,并馈赠给需要的群体。友善志愿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还不定期深入各乡镇送衣下乡,先后到樊村、僧楼、柴家、小梁等乡镇发放爱心衣物70余次,20余万件。他们还积极参与河津市相关部门组织的汾河坝抢险、新医院搬迁、公共场所清理卫生、母亲节养老院慰问等活动40余次,还经常无偿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暖阳光。在吴演生和他的爱心团队影响下,在河津“志愿云”注册的团体一共有191个,人数2万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3200余名。

  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仅体现个人的道德情操,更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推进河津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山西河津市委组织部对河津市党员干部志愿者统一登记造册,根据志愿者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等建立资料库。对党员志愿服务者进行技能培训和拓展训练,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目前登记在册的3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已组建各类志愿者服务队110余支。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还根据职能、行业、人数等实际情况,围绕教育、文化、卫生、法律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以来,河津市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解决群众各类难题300余件,搭起了党群连心桥。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爱心接力正一棒接一棒不断传递。(李宁波 周明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