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43户科技企业减税26万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3:1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43户科技企业减税26万元

  山西日报讯(记者 任志霞 通讯员 邓欢)7月18日,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入驻企业达到75户,共有43户科技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共减税26.64万元。

  综改示范区山西晋中开发区科技孵化器始建于2013年,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集研发、中试、示范、孵化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涵盖了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集成网络设计、3D技术应用、文化艺术策划等新兴产业。

  今年以来,为营造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确保科技孵化企业方便、快捷、高效地享受税务服务,山西晋中开发区国税局多措并举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一是亲心化服务。在办税厅设置绿色通道,压缩办税时间,确保即办事项10分钟内结束,流转事项在当天结束。二是多元化宣传。借助国地税联合办税厅、纳税人学校、QQ群和E税客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并专门设置了科技孵化企业QQ群和微信群,随时发布最新政策公告,解答纳税人问题。三是专业化辅导。抽调综合业务、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相关人员组成科技孵化服务税务小组,就科技孵化企业的政策讲解、业务解答、上门辅导和后续管理等进行服务。四是规范化执法。落实“放管服效”改革要求,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在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试点实行的承诺制无审批管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山西耐特斯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其负责人王晓飞告诉记者:“自税务登记环节起,税务人员就对我们开展跟踪式纳税辅导,不仅使我们享受到了所有优惠政策,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