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山西也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7-19 17:51:3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体育旅游兴起 山西也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公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及“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山西各有一项入选。其中,运城市芮城圣天湖景区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大同环古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

  圣天湖景区体育娱乐项目丰富多样,有滑雪、滑水、高空索道、水上飞机、沙地摩托、垂钓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体育爱好者游玩体验。同时,这里还是黄河中下游最大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是众多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在我国北方的主要越冬场所,也是候鸟迁徙停歇的重要“驿站”。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上万只天鹅来此越冬栖息,素有“黄土高原第一湖”的圣天湖正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天鹅湖。

  目前,太原市面上并没有涉及圣天湖的旅行线路,感兴趣的游客可自行前往。圣天湖景区一年四季均适合游玩,山西省内游客可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前往芮城,芮城汽车站(集散中心)有景区公交专线可直达景区,十分便捷。如果选择自驾游,可从运城市沿336省道向西南方向行驶,之后从解州转239省道向南行驶约16公里到达陌南镇,再按景区指示路标可到达圣天湖景区。景区门票为30元/人,不包含其他项目,您也可以选择包含“索道上行”和“花舫”的套票,价格为58元/人。

  大同环古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始于2014年,至今年6月17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中国大同第四届环古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共有90支代表队的15000余人参与,规模创历史最高,全程9公里。据了解,环古城全民健步走活动只接受团体报名,参加团队可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选择全程参与、半程参与,可以从就近的出口选择离开活动现场。(山西日报记者柴旭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