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山西太原300辅警上岗

发布时间:2017-07-20 09:44:1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城300辅警上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2

新招辅警参加动员会。 本报通讯员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 曹秀娟 实习生 姚逸超)“我们愿为太原交警争光,为城市添彩!”7月19日,在山西太原市公安机关“引深1+8行动、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动员会上,300名新招辅警正式充实到交通管理一线,将辅助解决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灯不按道通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

  据了解,太原市一直存在道路警力不足问题,此次新增300名辅警将充实到六城区各大路口,重点辅助治理六类交通违法行为。1.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2.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服从交警指挥、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越线停车、违规上高架道路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等;3.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4.中重型载货车(渣土车、工程运输车)无牌无证、套牌假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超载超限、闯禁行、加装强光装置逃避监控抓拍、未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和非法改(拼)装;5.三轮机动车在市区无牌无证通行;6.机动车侵占道路违法停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交通秩序。

  山西交警部门表示,本着“严处少数,争取多数,处罚典型,教育一般”的原则,对带头违法者严格依法纠正和处罚,以警示其他交通参与者,使行为人逐渐养成“抬头看灯、低头看线”“非机动车要停两条线,行人过街要走斑马线”的自觉守法意识。对以吵闹、谩骂、无理纠缠、抢夺执法装备等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按规定协调治安部门,对当事人予以处罚;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公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