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三伏天 为烈日下的最美身影点赞

发布时间:2017-07-20 18:08: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_1

7月17日,市政工人在省城太原气化街东段挖掘沟槽。铺设沥青温度不低于120℃ (记者丁园摄)

市政养护工:早一天完工 早一天方便居民

  入伏以来,热浪滚滚。7月17日16时许,万柏林区气化街东段,小街巷养护作业正在进行。炙热的太阳底下,施工人员挥舞着铁锹开挖沟槽,敷设污水管道。晒得黑黢黢的皮肤,安全帽下滚落的汗水,高温作业考验着每一个人。

  负责施工的是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第三道排养护所。记者见到副所长杨永刚时,他正在施工现场指挥作业。养护工程于7月13日开挖,主要是更换雨污水管道、重新铺装路面和便道。目前,污水管道的敷设已接近尾声。路边放置着一些还没入地的管道,摸上去都有些发烫。

  “这些天是够热的,但工期紧,别说停工,就是耽误也不行。雨季就快到了,一旦下雨,不仅会影响工程质量,还会影响工期。小街巷就在百姓家门口,我们抓紧时间干,早一天完工,附近的居民就能早一天出行方便。”据老杨介绍,因为天热,项目部调整了工作时段,施工人员每天从早上6时干到11时,下午从15时干到天黑。

  正说着,施工工人许金贵从沟槽里上来,脱下安全帽扇着风。“晚上为了避免扰民,9点以后就停工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抹了把脑门上细密的汗,接着轻轻地摩挲了一下胳膊:“就这,很多人都晒得胳膊疼。为了防中暑,项目部每天给熬上绿豆汤送到工地,还准备了防暑的药品。目前工地上20来号人状态都挺好,没有出现中暑的现象。”

  铺完雨污水管道后,预计8月10日开始对路面和便道进行铺装。铺路对沥青的温度是有要求的,铺设时沥青温度不能低于120℃,越是一天的高温时段铺设效果越好。“每天都是大中午施工,那才是最热的环节。人踩在沥青上都烫脚,被烫起泡更是常有的事儿。但夏季是道路施工的‘黄金季’,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老杨说。(记者 丁园 实习生 姚逸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