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和顺县党员干部带头 环境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20 10:54: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自和顺县开展“拆违治乱提质”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和顺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根本,把党员干部带头作为关键,把正面宣传造势作为基础,把严格落实责任作为保障,以“和顺速度”来体现工作落实,用工作落实来体现实干担当。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拆违治乱提质”攻坚行动中,和顺县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对公路沿线大村先进行“开刀”。在喂马、李阳、义兴镇等,乡党委书记率先担负起“施工队长”的角色,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拆迁户家中,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和得失利弊,充分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其他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也分别到各自所包村、联系户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拆违,起到了明显的示范作用。

  立体宣传,舆论造势。注重宣传造势,舆论引导。横向层面实行内宣和外宣,纵向层面采取宣传车、乡村喇叭、悬挂粉刷标语、发放宣传单以及微信公众号网宣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在拆违上,积极协同县督查组、国土、公安、路政、交警等部门,进行现场联合执法报道。在治乱上,进行现场曝光。对拖延不处理、处理不及时的治乱点,进行曝光亮晒,接受社会监督。在提质上,注重树造典型,典型引路。比如重点加强文明村建设,把卫生环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统筹推进,努力打造全县富裕文明秀美样板。

  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三分部署,七分落实。全县把抓好责任落实作为推动“拆违治乱提质”行动的有力抓手,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包点包村干部、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一层层分解责任,一级级压实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规定任务。对走在前面的实行奖励,充分调动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落实责任的同时,强化工作的监督检查。成立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进行工作督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