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诞生首位跳水世界冠军李政来自运城市

发布时间:2017-07-24 09:57:0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诞生首位跳水世界冠军 “00后”李政来自运城市

  “对于山西跳水来说,这枚金牌具有重大的意义,因为这是山西跳水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7月23日,山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凤鸣激动地说。

  22日,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比赛中,17岁的山西小伙儿李政与队友搭档,为中国队夺得金牌。

  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的决赛,共有14个国家参加。中国队派出了李政与河北选手王涵组成搭档出战。前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两人仅名列第三位。在随后进行的三轮自选动作比赛中,两人后来居上,最终以323.70分夺得冠军。

  任凤鸣介绍,李政与王涵这次夺冠并不算意外,因为在世锦赛之前,两人已经获得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四个分站的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_副本

7月22日,中国选手王涵(前)/李政在比赛中。当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第17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涵/李政以323.7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举行,共包含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水球和极限跳水六个大项。中国跳水队由奥运会冠军任茜、施廷懋、陈艾森和曹缘领衔出战。

  李政是运城市临猗县人,2000年5月出生,2008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一年后就入选山西省跳水队,2013年10月进入国家队。李政在国内比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上获得的男子10米跳台亚军以及全国跳水冠军赛第四名。

  “李政的技术特点是难度高、力量足,跳板和跳台两项技术比较均衡。”任凤鸣介绍,“再加上他平常训练非常认真刻苦,所以上升速度很快,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8月底开战的天津全运会上,李政将参加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的比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