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谭鲁生:尽责的处突队长

发布时间:2017-07-28 14:11: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8_2

谭鲁生在指挥应急处突。 本报通讯员摄

  “我的队员都要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强将,这样才能保证在处理突击任务时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这是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处突分队队长谭鲁生训练队员时经常说的话。

  从应急处突分队组建开始,谭鲁生就自告奋勇,全程参与训练工作,先后组织制定了政治业务学习、警体技能培训、以及值班备勤、内务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将所有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学习全部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同时,还坚持组织全体队员每周不少于6个小时的集体学习和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形成了人人参与练兵、个个不甘人后的良好局面。

  作为队长,谭鲁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体队员发出最有力的号令;作为战友,他情深义重,与队员同吃同住,把自己“柔情”全部奉献给了应急处突分队的每一位队员。

  一天夜里11时,队里得到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传达的指令,某监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谭鲁生迅速集合队伍出发到达地点,进行了细致的查找后隐患才得以排除。行动结束时已是凌晨4时,为了让队员们在返回的两个小时路途中能够休息,谭鲁生主动承担起司机的工作。回到单位谭鲁生问队员们累不累,队员们都笑着说:“队长这把年纪了还这么拼命,我们怎么能落后?”

  在日常工作中,由于要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谭鲁生很少能吃上一顿热饭、睡一个安稳觉,手机永远都是24小时开机。根据队员们的统计,仅2016年一年,谭鲁生带领的应急处突分队就对21个基层单位进行突击检查20余次,对服刑人员外出就诊突查和夜查30余次,行程约6000公里,发现各类问题50余起,排除各种隐患40余起。

  从警34年来,谭鲁生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对监狱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无论遭遇多少困难和挑战,他都无所畏惧,从容面对。在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的同时,带领全体队员大胆创新、锐意进取,队伍建设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警容风貌焕然一新。(山西日报记者 闫书敏  通讯员 郭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