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湘经贸合作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2017-07-31 09:47: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湘经贸合作结出硕果 多领域签约资金达300亿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7月30日上午,由山西省湖南商会主办的2017晋湘经贸洽谈会在太原举行,来自山西、湖南两地的工商联、商务厅、旅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企业集团代表共4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介绍,本次洽谈会是山西省23个省级异地商会中首次以商会为主导,主办经贸洽谈,开展经济合作往来。

  本次洽谈会上,山西、湖南省商务厅、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湖南省岳阳、郴州、常德市政府分别推介了各自的招商引资项目共11个。由山峰科技集团和中国科技大学共同研发的智慧安全服务云平台成大会亮点。据介绍,智慧安全服务云平台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消防、电力、燃气、供水等公共安全设备全覆盖。平台能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天实时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减少人员成本和维保成本,给维保企业做到增加用户粘性,实现劳力共享,为每级政府提供辖区内实时的公共安全运行情况做到快速响应,这也是我省首次运用公共大数据的全新管理新模式。

  本次展会上,晋湘两地政府、企业集团就能源、科技、互联网、旅游、环保等多个项目,形成了理念共识和合作意向,为更深层次的经贸往来奠定了基础。其中,煤炭供需、古村落旅游开发、智慧安全服务云平台三个项目当场签约,签约资金达300亿元。

  山西省湖南商会成立于2011年8月,多年来,他们一直以“团结、奉献、服务、发展”为宗旨,为晋湘两地招商引资,吸纳海内外资金牵线搭桥。目前,商会已经逐步壮大到目前的218个会员单位,46个副会长单位,在晋湘商资产达260亿元,上规模企业约1200余家,并吸引了三一重工、湖南建工、帝海集团等一大批湘商项目在山西的开发投资。本次洽谈会是山西省湖南商会增进山西与湖南两省经贸合作的一大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