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回首峥嵘岁月 弘扬太行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01 15:42:1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太行革命后代及专家学者参观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

  山西晚报7月31日讯(记者刘江)太行巍巍,漳河潺潺,四方宾客共颂家国故情。今年是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为了纪念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7月30日至7月31日,左权县召开了“砥柱中流——纪念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由左权县委、县政府,晋中市史志院承办,太行人民抗战研究院协办。会议邀请了国家、省、市领导及全国各地的多位党史研究专家、太行革命后代、左权籍老领导、老八路、老民兵代表等参加。研讨会以太行抗战精神为主题,回顾总结了老区人民的在抗战中的历史贡献和重大作用,积极探索了弘扬抗战文化的有效途径,纪念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太行抗战精神、传承左权红色文化,为推进老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左权将军的女儿、77岁高龄的左太北女士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特意为研讨会的召开发来了贺信;朱德元帅的外孙刘武、徐向前元帅的外孙徐陆宁、左权将军的外孙沙峰等太行革命后代,参加了研讨会。30日上午,左权县还举行了太行人民抗战研究院揭牌仪式。

  ○贺信

  左权将军的女儿、77岁高龄的左太北发给“砥柱中流——纪念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研讨会”的贺信: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八路军挺进山西创建太行抗日根据地80周年之际,欣闻左权县举办系列活动,心情十分激动,这是多年来左权县少有的盛会,我很想亲自回到父亲战斗和牺牲的地方,与大家一起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但是我身体不适,不能前往,深感遗憾。借此机会,我谨祝全县干部群众一定要把红色资源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太行精神,实现全面小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