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大咖聚焦 新思维新融合新经济

发布时间:2017-08-03 11:13:1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2日讯第二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太原召开。本届大会以“新思维、新融合、新经济”为主题,以“互联网+”为总基调,通过信息发布、论坛分享、圆桌对话、主题演讲、展台展示、会外交流等形式,搭建政府政策引导、企业交流、技术引领、创业分享的平台,旨在推进山西省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升级。

  上午,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山西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了《2016年山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以《大数据驱动与产业互联网》为题、阿里巴巴首席安全官杜跃进以《新时代、新安全》为题首先进行主论坛演讲,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江涛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题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的广阔前景。

  下午,第二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以7个分论坛,分别就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互联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新经济、新媒体、文化旅游、县域经济精准扶贫、智慧医疗进行研讨。其中,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吴秀媛分别进行了《新经济:中国的新机遇》、《互联网+扶贫攻坚的知与行》主题演讲。

  在面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时期,我省迫切需要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加强互联网+优势资源和制造业的创新融合,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经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会嘉宾认为,山西要继续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本土互联网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互联网领域招商引资力度,尤其要加强互联网企业创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氛围营造。会上,有关专家还就新媒体、新能源、智慧医疗、工业4.0、车联网等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会共邀请互联网各相关行业90余名业界精英和嘉宾参与演讲和交流。现场还就数字山西、互联网推动精准扶贫、智能互联技术在未来的机遇、开启山西文化旅游新时代、电商经济新零售、智慧医疗等内容举行了圆桌对话。

  本届大会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由山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我省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在实现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的道路上加快速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