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武警晋中支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喜迎“八一”

发布时间:2017-08-04 16:30:3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辉煌九十载,砥砺写春秋。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前夕,武警晋中支队各基层中队纷纷开展文化联谊、军民共建、参观见学、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此纪念军人自己的生日、歌颂军民鱼水深情,进一步激发双拥工作新热潮、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二中队:“军地联谊会”增进军民鱼水情

  7月14日,羊毫街小学70名师生来到共建单位晋中支队二中队,参观军营环境、内务设置和警史馆,与中队官兵通过“军地联谊会”共话友谊、共叙未来。

  活动中,二中队官兵为羊毫街小学师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小品《强军我也有一份》、舞蹈《迷彩青春》,军事课目表演《擒敌拳》、《刺杀》等,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随后,同学们也给武警叔叔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快乐的童年》、《青春》,以及葫芦丝合奏《姑娘生来爱唱歌》等欢快喜庆的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武警叔叔的崇敬爱戴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了部队生活,使广大官兵充分感受了“军民鱼水情,共建一家亲”的浓厚情谊,有力鼓舞了兵心士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寿阳中队:深入“三院”开展扶老助幼

  7月21日,寿阳中队组织全中队官兵先后来到寿阳县敬老院、光荣院和福利院,分别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革命前辈和残障儿童,通过扶老助幼献爱心这一别致的方式,庆祝建军90周年。

  定期到“三院”看望慰问,是寿阳中队坚持多年的好传统。在敬老院,老人们看到战士们来了都十分高兴,纷纷放下手中的活,有的拉着战士的手话家常,有的非要战士“杀一盘”。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炊事员曹磊每次去了都很关心她,感动的老奶奶非要偷偷塞给他几块糖;在光荣院,战士们围着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马建华,听老人讲战场的残酷、战况的惨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苦练精兵、矢志打赢的昂扬斗志;在福利院,战士们给小朋友洗床单、换被罩、换尿布,给患病的孩子们喂水喂药,每次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远远地送到大门外,让官兵们恋恋不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十二中队:向烈士敬献花篮

  7月14日,十二中队联合目标单位陪同烈士家属举行纪念谭彦龙烈士牺牲五十周年活动,以此缅怀在1967年修建七二五台站应急坑道时为救战友而壮烈牺牲的谭彦龙烈士。一名烈士就是一座永远的丰碑。面对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官兵们庄严肃立,深情凝望。活动中,战士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目标单位致了悼念词,烈士家属还介绍了谭彦龙烈士生平事迹,激励官兵无惧艰难、奋勇拼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左权中队:诵读《左权家书》,开展“忆苦思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