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第七届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16:26: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七届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活动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实习记者 李炳仪)盛夏的太行,是铺锦叠翠的人间仙境;八月的和顺,是消夏避暑的清凉圣地。8月1日,和顺县“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七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凤台小戏、夫子岭弦腔、小牧牛、黄烟炮、音锣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节目展演,让前来游玩避暑的游客感受了一番和顺人的热情与好客。

  爱在和顺,情留太行。此次系列活动以“相约七夕·相遇和顺”为主题,从8月1日开始。共分“品味经典·乐民惠民”、“清凉太行·快乐健身”、“推介和顺·展望未来”、“文化记忆·传承文明”、“经贸活动·携手共赢”、“相约和顺·共度七夕”六大板块,包括开幕式、石占明王二妮民歌专场演唱会、陨石奇石展、第二届太行山森林旅游健身步道徒步大赛、赛牛大会等24项内容,8月28日,活动还将举行独具地方特色的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主题闭幕晚会,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和谐和美和顺新形象。弘扬和传承七夕传统节日文化,唱响“中国和顺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5

  和顺风物绮丽,魅力独具,是华北地区极具特色的人文生态旅游胜地。和顺“春寒如冬、夏无盛暑、方秋陨霜、将冬菲雪”,素有天然空调之称。特别是2006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08年“牛郎织女传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又被省文化厅命名为“山西省首批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示范保护地”后,和顺县就成为了我国民间4大爱情故事传说之一“牛郎织女”的发源地。以“牛郎织女文化”为龙头、松烟镇南天池为中心、鹊桥文化园为支撑、太行民俗文化活动为主线,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线路和辐射周边的旅游经济圈。并成为以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为特色的太行明珠休闲避暑旅游圣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07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